close

SAM_2270

 

 

我家老爸不知道哪裡來的錢

有一天就打電話來說會送兩隻帝王蟹過來

兩隻帝王蟹是不是會快一萬塊我也不知道

但是有好吃的怎麼可以拒絕呢

 

 

 

隔天傍晚 2隻活生生的帝王蟹就被送到了我們家

他們來的時候還會動

而且我爸說他們好像有在盒子裡打架

因為有一隻的腳斷掉了

 

SAM_2272

當天我們選擇的料理方式就是直接水煮

把螃蟹的腳都剪掉之後

就把它丟入滾燙的水裡面煮

SAM_2274SAM_2275

煮到殼變成紅色 然後裡面的肉變白 就可以囉

SAM_2280 

 

接下來就沒有照片了

因為我認真吃的很開心

所以都忘記拍照片

 

 

 

帝王蟹是屬於軟殼的

所以我們是用剪刀我殼剪開之後直接吃牠裡面的肉

他的肉質 非常的鮮美 

咬下去的口感真的是不知道怎麼形容

就是會有一種已經可以上天堂的感覺

 

 

 

燙完帝王蟹的熱水有濃濃的海味

所以我們加了薑和米酒

然後再丟了花椰菜跟麵線下去煮

如果家裡人多的話還可以再煮成火鍋

湯非常的甜

 

 

 

 

我媽說她去北海道玩的時候

自助餐廳都擺著滿滿的帝王蟹腳

隨便你夾來吃

說的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去北海道來個大啖帝王蟹之旅

 

 

 

 

這次帝王蟹大餐真的是難得的體驗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應該會試試看用火烤的

看網路上的文章說火烤的帝王蟹別有一番風味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味 帝王 帝王蟹
    全站熱搜

    ariel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